close

二十二歲開始到濟世鸞堂服務,配合神明,施方濟世,擔任記錄傳宣,幫忙堂務數十年,後轉往宣化鸞堂學修。因了悟人間苦海,所以要走修行之路,尋求解脫之道。也曾四處聞經聽法,行之有年。

直到民國八十八年十一月,五十五歲時,發現無極真傳》一書,找到天命道場,才是真正修行的開始。過去三十餘年,根本談不上「修行」,浪費很多時間與精神,卻連基本的修行觀念(修什麼?如何消業?)都不懂,如何解脫啊?沒有正確的修行方法,道業難成。

吾向師尊無極混元老祖表明心願:「不求人間福報,但求了生死,超三界。」老祖說:「你找到地方了。」因發了願,從此開始考磨、歷練。

有一次,我解說鸞文,比喻有誤,五百羅漢要扣我一萬功。我當下知錯,真誠向五百羅漢求懺悔,而得赦免。說話不小心謹慎,容易造下口業而不自知。

有一天,老祖對我說:「明師之慈悲力、智慧力、道力,可為我師。」吾即放下身段,執弟子禮,成為道場中拜有形師的第一人。老祖對我說:「你有福了!」

除夕夜祝壽,遇業力討報,左腹劇痛,呼吸困難,去急診,醫師檢查不出原因。年初二晚上開刀,麻藥退後,痛不欲生。出院後雖體弱,爬樓梯幾乎昏厥,但我仍堅持每晚去參鸞。

三個月後,腹部又痛,去醫院前,先至道院,仙佛安排冤欠現身顯化。冤欠乃過去世之下人阿牛,我讓他殺生宴客,造下重重殺業,雙手沾滿血腥,死後,刀下冤魂向他索討,因他奉命行事,身不由己,所以領令一同來討報。我知錯,向他懺悔求原諒,他要求兩萬功和解,當時我腹部不再疼痛,也沒再去看醫生。三天後,我請求三天諸尊,蒙允准借我功德,辦理和解,註銷冤案。和解後,阿牛認我這個主人,在神、人的祝福下,由仙佛帶去轉世,過幸福人生。臨行離情依依,頻頻回頭看主人,但因緣已盡,只得去投胎。動物魂也有代表出來顯化,表達感恩之意。部份可脫離畜牲道,轉世為人,少部份業較重者,還得再轉世為動物,但次數減了大半,且自然死亡,不再受被宰殺之苦。

整個討報、和解的過程,陰陽兩利,神、人無不動容。老祖說:「吾心情低落,要回淨土靜思此事,待阿牛出世後,再去點化他。」次日老祖要每位院生,就此案發表感言。此案是道院第一件陰陽雙方圓滿和解的案例,有示範的作用。感恩三天諸尊及師尊大日如來出手相救,感激不盡。

末法眾生業重,我也不例外,若非幸遇天命道場,恐無和解銷案之機,性命不保,來生還得繼續受報。時逢千年因果大清算,冤欠領令討報,討得急、討得兇,平常就要多行功立德、多懺悔,才不致事到臨頭,求助無門。遇到業力討報,不能有逃避的心理,要勇敢的面對,將心比心,歡喜做,甘願受。要以感恩的心、真誠的心、懺悔的心、成全的心去面對,大清算也可大和解,免身、心受磨苦。

我帶引全家一同修行,希望成為神仙家庭,他日皆能離苦得樂。在此道場學修,深深體悟功德之可貴,累世業力討報之可怕,瞭解心性圓融和正確修行的重要性。仙佛慈悲,每每賜功消業,但內心性、脾氣、毛病卻始終難改,舉凡看不順眼、聽不順耳、拂逆心意之事時,無明之火就油然而生,難以控制情緒。經過金母的點化,並施法除根障,及小仙童地幫忙,讓我領悟過去脾氣不好,已使元神和靈體受傷,身體也受到影響,同時妻小也受害。小仙童爲幫我圓融心性常賜功讓我迴向,滅渡八識田中壞脾氣的種子,中有成效。我脾氣有了改善,小山童說:「三天諸尊都想與玄祥為友了。」

一日,金母矚寫一篇文章,我寫了一篇「思母」(附文後,供參考。)類似畢業論文,不多久,上天准我證道,成為道院第一位證道者。

證道之時,小仙童當司儀,大光如來爲我授證,三十六天玉帝、明師、三天諸尊及師兄姐在場共鍳,先母也遠從三十六天淨土專程趕來參加證道典禮。我手持三十六支清香,跪在案前,當敬報諸天之鐘鼓敲響,聲聲震憾我心,此刻正意味著三十五年的學修、付出,經歷多少折磨、苦難和考驗,終於有了回報,沒有白費。我可以回淨土了!三世業消,心性圓融,功德俱足,不必再受輪迴之苦了。而最讓我安慰的是。祖先及父母已受蔭往生淨土,離苦得樂了。這不就是我初發心的願力達成了嗎?證道之日,我全身充滿靈氣,無牽、無罣、無礙,什麼名利恩愛、成敗得失,都已拋諸腦後,不食也飽,不喝也茫,渾然忘我,輕鬆異常。

今日能證道,首要感謝大佛之慈悲大願(三天聖務,整頓世局。),還要感謝老祖師尊、三天諸尊之教誨及栽培,也要感謝金母、小仙童及師兄姊的關愛,由衷感激,沒齒難忘。我要將大家給我的恩澤,回報給芸芸眾生,爲聖務效勞。

民國九十年除夕夜,奉三十六天玉帝親頒天命玉旨,訂於九十一年正月十五日,開堂普渡一方。時間匆促,又遇春節假期,且欠缺勞力、財力和場地,真是大考驗。從無到有,總算限期完成,如期安座,熱樂開堂,堂號「天性堂」,設立於屏東西勢。

奉命開堂,是一項殊榮。過去是助道,現在是辦道;過去是遊客,現在是導遊。身份不同,也是歷練,必須戒慎警惕,戰戰兢兢。

一位師姐有意訓乩,每日來堂練靈、訓體,進步神速,可惜心性提升的速度,趕不上靈駕的進步,仙佛就借她來考試。一次鸞期,唱完香讚,她搶著坐鸞台,金母降駕。我覺得奇怪,但也尊重,安然無事。

一次,她跑來告訴我,仙佛給她明牌,我簽賭毫無興趣,但很懷疑,後來印證是假。

一次,金母告訴我,某大醫院徵才,叫我兒子去,結果沒這回事,事後金母向我道歉。

一次,金母告訴我,祂在教師姐日語,將來要在日本開公司,要派我兒子當經理。我自言自語說:「真真假假,假假真真。」祂即說:「你說什麼?扣你五百功。」

一次,要我帶她去一位院生家,自己騎了機車就跑,我趕快騎車趕上帶路,到達後,說祂是金母,一個小時後會打雷下雨,我覺得不對勁,怕師兄因此失去信心,表示要先離去,她又叫我留下,我不得已再坐一會兒,我說堂中沒有人,不宜久留,才得以告辭回堂。

一次,帶她到高雄總院參加仙佛聖誕祝壽,事前由玄明師姐打電話告訴她先生,取得同意後,四人分騎兩部車,我載太太玄明,兒子載師姐前往。事後村民口耳相傳,竟說是我載師姐!

一次,金母來,坐在藤椅上,指責道:「你把針放在椅子上,想害死我呀?」我心裡清楚,明白沒這回事,但不敢忤逆分辨。我說:「很抱歉,我不是故意的,請母娘原諒。」接著又指使我,把籐椅拿去洗,當時外面正在下雨,我說:「椅子是新的,外面霪雨不開,洗了不會乾,會發霉變黑,可否用濕布擦?」金母說:「不行。」我不敢違背,也不敢用水洗,只得把籐椅搬到門外,做做樣子,用布擦拭後,不敢搬進去,怕被識破。

一天,她兩個兒子,手持粗鐵條,如狼似虎來向我興師問罪,說我用邪術害他們母親發瘋,

我怕他們砸了道場和金身,毫不猶豫,也顧不得危險,隻身同他們到家裡去,一進門我就跪在師姐前說:「母娘,是不是孩兒做錯了什麼事?請責罰。」祂說:「你還知道是母娘啊?」過了一會兒說:「吾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。」冷不防拿起垃圾桶往我身上戴,我知唾面自乾的道理,不敢自行取下,過不久,祂爲我拿開,垃圾掉在身上及地上,我立刻將垃圾拿起往內衣裡塞,她就叫兩個兒子拿掃把清理。祂說:「吾想收你為徒,你可願意?」我當即三跪九叩拜師,說:「師尊,徒兒願意。」師尊就賜我五百功,叫我回去。她先生要同我迴天性堂,我想與他談談,但被師尊制止了。

事情沒因此而結束,過兩天家人又帶她來興師問罪,說我害她不言、不語、不吃、不喝也不睡。我跪在她面前說:「請母娘開示。」她用腳指頭像在寫字,我看不懂。原來是她因訓乩,知道太多,到處講給人家聽,仙佛爲了防止她洩露天機,封住她的口,她不能說就用手寫,手又被綁了,家人以為她瘋了。仙佛有交代其家人,不要管她,會自動好,但是家人放心不下,帶她去精神病院住院治療,並到別處宮壇問事。仙佛告訴他們,天性堂堂主不會用邪術害人,請他們不要誤會。

我將此事報告明師,說仙佛要我去高雄一趟,我遵囑去見明師,等了很久也沒指示,後來仙佛要我回家住一個禮拜。我回家坐了一會兒,覺得不對勁,我沒做壞事,理應光明正大,坐鎮堂中,不能逃避,應勇於面對,隨即起身趕回堂中。村民傳說我落跑了,一位師姐來電求證,謠傳不攻自破。過了兩天,她家人又來,用鐵條打茶几、摔椅子示威洩憤,臨走時順手打落共桌上的水果,我沒浪費,還是撿起來吃,並燒香稟告諸尊,請仙佛原諒他們的無禮。事件過後,仙佛有請明師及師母同來,白衣大士說:「風雨過後有晴天,玄祥八風吹不動。」

一次鸞期,女兒玄彩同母親來天性堂,在高雄火車站走失,雖然大家都很擔心,也只能照常扶鸞。後來到處查詢,至深夜才到鳳山警察局接回。

一位師姐佈施功德迴向消業,有村民告知其家屬,子女不諒解,阻止她學道修行。在鄉下稍有風吹草動,很快就會傳遍四處,堂裡只剩我一個。當時仙佛還規定,家人鸞期須至總院參鸞,不可至天性堂,濟佛問我有何意見?我說:「當尊重仙佛安排。」

渡不了別人,先渡自己。師尊大日如來開示:「為了自己的性命及慧命,始終如一,好好打下基礎,留下好的修行事蹟,人的一生,就是如此而已。」老祖師尊也給我打氣:「要愈挫愈勇,勇往直前。」中天玉皇也勉勵:「諸生將來回淨土,與吾平起平坐呢!」師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也說:「諸生將來回淨土,與吾菩薩平起平坐呢!」吾感動不已,稟告說:「徒兒若有幸能回返淨土,願隨侍師尊左右,隨緣渡化。」師尊說:「好,只要你對三天聖務,有始有終,吾菩薩等你一起到吾之淨土,親自接待。」有了師尊們的鼓勵,遇到再大的困難,也不會有退道的念頭。三天諸尊也開示說:「你不是守在一個地方的,和玄一是打前鋒,全方位,要上山下海,南征北戰,最後瀟灑雲間。」隱約指點未來該走的路。

九十二年正月十五日,白衣大士指示天性堂要撤,希望堂主能夠配合。我當下表示尊重仙佛的決定,也不執著。雖無功而返,師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說:「玄祥有擔當,堪為表率!」南海古佛對我說:「屢戰不敗,也是光榮呢!」吾也感到欣慰,所謂「欲遙知馬力」、「疾風知勁草」。

九十三年四月,白衣大士宣佈要設分堂,堂號「明性堂」,我當堂主。於屏東內埔設立。六月上旬,蒙白衣大士爲我證道三界外大羅金仙。仙佛也一一來報到。

一天,內埔媽祖來訪,我說:「弟子來了一段時間,還沒空去去參香。」我立刻被指正:「修行人不能像世俗人,講虛偽的好聽話。」我當即表示歉意,次日便去參香懺悔。

一天,天上聖母來報到,說:「聽說堂主已證三界外的果位。」我當時不好意思,無言以對。祂說:「我也是三界外的果位呢!如果我是你,我會說:『我還在學習當中。』」又開示:「草仔枝也會絆倒人。」要我注意小地方,以免禍生於細微。

六月十五日正式開鸞,人氣很旺,有聖乩常住,除固定之鸞期,平時也服務信眾,隨到隨辦,且諸遵奉旨顯化,堂務蒸蒸日上。

有次金母來,送駕時一位師姐發出「喔」一大聲,我跟她說:「小聲一點。」師姐說:「我又不是故意的。」金母復駕說:「堂主啊!你知道多少呀?得罪人了,也得罪了靈界,划不來呢!」原來師姐身上,有無形的住在體內。

有次看電視,看到嫌犯很惡劣,不由得說:「該槍斃!」為此被仙佛教訓:「修行人不可嫉惡如仇。個人的因因果果,自有天律公平處理。」修行人確實不可受外境影響,而起心動念。

一次仙佛說:「我過去脾氣不好,對妻子大小聲,應向對方求懺悔。」我即當眾向妻子跪求懺悔,勇於認錯、改過。

開堂後約半年,白衣大士來檢驗我的心性有無提升?祂說:「表現還可以,聽諸尊說:『我們明性堂這位堂主,可以造就。』」仙佛很關心我,隨時把我盯緊,就怕我犯錯。

有次仙佛來對我說:「將來要派我當部長,可願意?」我回答:「人才,上天的口袋裡早有名單,我不是那塊料,讓我上去,恐怕椅子還沒坐熱,就被人轟下台。」仙佛又說:「那如果天命一定要你當呢?」我說:「只有聽天命,盡心力了。」仙佛是在考驗我是否還有名利權之心。

有一次,玄一師兄與我閒聊說,沒事可以出去走一走。我說:「我現在不想往外跑了。」話一說完,就被另ㄧ位師兄破口大罵,我覺得很莫名奇妙,也就默默的承受,沒有回應。後來仙佛說,諸尊對我的表現,認為還不夠。後來我想到,可能這一句話,無意中刺傷了他,當時應立即向那位師兄道歉才是。修行人由粗入細,由細入微,由微入妙,要一層一層往上提升。

三位常住相繼離去,玄一師兄問我:「如果他們回來,你願意接納嗎?」我回答:「我無權作主,應由三天諸尊或明師作主。」其實,他是在測我的心量,我又何嘗不希望他們回來共修呢?

有一天,我覺得左眼視力差,寫請示單,諸尊安排冤欠顯化。冤欠是我過去世的太太,因為沒有生育,我天天罵她,害她天天哭泣以致雙眼失明。我很慚愧,當即向她懺悔求原諒,也表示願意功德彌補,讓她早日離苦得樂。她說她不要功德,自己會賺,要我改脾氣,脾氣改好了,她會自動離去。因此案未和解,使我左眼黃斑性出水,視網膜病變,看東西會扭曲變形。

明性堂設立不到一年,台南要設立分堂明智堂,老祖說:「有明性堂之成功,才有明智堂之設立,明智堂成立之日,就是你果位提升之時。」大日如來宣佈:玄一為總院住持,玄祥為督導,玄華擔任堂主。交棒後,我兩人爲聖務南北奔波,先到嘉義,再到桃園、大溪。

有一次我趕回明性堂,要把財務交代給會計師姐,她說她很忙,不肯接,但我次日就得趕回桃園,不知何時才會回來。我說:「你不接,那就交給堂主好了。」我回桃園之後,有聽說她對我不滿,嫌我態度不好。後來我當面向她道歉,得倒她的諒解。此事讓我學到,要拜眾生為師,勇於認錯,才是修行人之本色。大溪之任務完成後,我兩人同到台南明智堂,我兼任副堂主。

一日前往嘉義。十一點半入店吃飯,我看店裡沒客人,便對師兄姐說:「我們可能是今天的第一位客人。」飯後突然腹部劇痛,無法走路,我以為是冤欠來討報,捱到嘉義分院請示,才知道是店家的靈界,聽了我講的那句話,覺得不爽,踹我一腳。吃ㄧ次虧,學一次乖,講話不可隨便。

在明智堂數月後,腹部舊病復發,先佛要我回家休養,一日飯後,到公園散步,覺得腹部不對勁,回家吐出物像墨汁,至醫院檢查,發現嚴重乃住院治療,住院期間,總院、分院之鸞期照樣開車載家人前往參鸞,在這段期間,我會莫名的驚恐、心悸,元氣大損,說話的聲音愈來愈微弱且睡不著,顯然是業力討報,吾師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,看我爲聖務南北奔波,也有汗馬功勞,特賜功給我消業,過不久,仙佛安排冤欠,貓靈代表出來顯化,才知是過去世殺眾多動物靈之業,驚恐、顫抖就是牠們被殺時的恐懼,反應在我身上,我向牠們求懺悔原諒,後來牠們要求一萬功,終得和解。

兩個月後,突然左腹又劇烈疼痛,我知又是業力討報。每次不同冤欠來討報,都針對弱點下手。我心知找醫生未必有效,我忍痛、堅持繼續參鸞,始終如一。此冤案是我過去世當太守時,有一家樵夫三口,拾獲官銀,據為己有,家中另一人怕出事被連累,出面報官。三人依律處斬,但官銀未繳公庫,被太守與報官者分贓花用,亡魂不甘,訴諸冥府,領令討報。此案尚未和解,只好每日早晚求懺悔,積極行功立德迴向彌補。

九十六年正月十五日,兒子玄宗奉天命開堂,普渡一方,堂號「觀自在」,近高雄後火車站,我兼任副堂主。開堂之日,靈界善魂參與盛會者達一億三千多萬人,盛況空前,人氣也很旺。除固定之鸞期,平時有善信來請示,隨到隨辦並有顯化。閒暇時也安排外訪,與西慈宮多有接觸。

觀自在開堂滿一年,奉命撤除。上天慈悲,降劫之前,給眾生很多時間和機會,可謂仁至義盡,但眾生不肯懺悔改過,仍然我行我素,乃決意整頓。

九十八年,天命在西慈宮設立治世總壇,並於九月奉旨著整頓世局》寶書應世,讓世人知曉天意天命整頓之福音。出書至今一年,索閱、助印者眾多,已印發三萬本。

九十九年,某日,突然左腰疼痛,去掛急診,並請仙佛查明原因。原來過去世是大地主,喜歡堵人水路,阻人灌溉農田,今領令前來討報,使我輸尿管被堵住,尿路不通,引發腎水腫,並口渴,反應農田缺水乾涸,一報還一報。我知錯,向冤欠求懺悔,以六百功和解,事後兩顆小結石也順利排出體外。紫竹林觀世音菩薩開示:「經驗豐富,老神在在。道路水路通暢,身上的氣血、脈絡才會通順。」

感謝三天諸尊和諸佛菩薩,在玄祥裕到困難時出手相救,化解恩怨和劫數,也感恩明師之幫忙。

今年九月,西慈宮再奉旨著作一代宗師》寶書,玄祥有幸再度配合此項聖務,白衣大士囑吾將修行之歷程及心得,投稿於《一代宗師》,供作參考,玄祥不敢有違聖意,乃不揣文筆粗陋,將學修過程約略,簡單報告。

每個人來自天上不同的淨土,或乘願、和應運、或應劫、或犯律而來到人間,卻被世間假象幻境所惑,迷失了自性,忘了我是誰?不知找尋回家之路,每每追求身外虛幻之物,造下諸般惡業,以致隨業流轉,依業受報,在六道中生死不休,做業力的奴隸。

世間是人品的改造所,提升、下墜的分界點,也是仙佛的試煉場,想回歸本位,恢復清靜的本來面目,必須透過修行,並消解累世的業力。玄祥此生有幸遇到大佛住世一時的因緣,又逢三天聖務,整頓世局之天機良緣,得以沐浴在三界內外聖佛仙神菩薩高真的教誨、指引和慈恩下,逐漸明心開悟,見性證果,累世的業力也一件一件的消、一世一世的解,慢慢輕鬆、自在、逍遙、無礙。

修行,說難不難,說易不易,難易只在一心,只要有心,成道有望。願與大家共勉,同時祈願道中先進大德,不吝賜教,讓後學能夠繼續成長、提升,感恩之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zerod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